最新消息

移工禁止入境全台大缺工 沈榮津:下個月有望開放

今年5月因應本土疫情升溫實施邊境嚴管,暫緩所有外籍移工入境,致使全台大缺工,衝擊長照、製造業和營造業工程。適逢近期疫情回穩,重啟移工入境呼聲高,立委劉建國近日舉行座談會,邀請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勞動部常務次長陳明仁、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長蔡孟良及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共同與廠商研討解決缺工的問題。

會中,沈副院長表示,若疫情持續控制穩定,下個月將有望開放移工,但須規劃完整配套措施。勞動部已通盤規劃外國人入境配套防疫措施,包含讓完整施打兩劑疫苗者優先入境、入境前須辦理PCR檢測且結果為陰性、登機前一人一室隔離處所等,同時也要強化入境後的自主健康管理。這些措施將儘速與各來源國協調,並送指揮中心核定後公布實施。⠀⠀⠀⠀
 

此外,考慮到東南亞疫情較嚴峻、再加上印尼未來將實施零付費政策,民間也敦促政府洽談新來源國家合作意願,除了目前的泰國、菲律賓、印尼、越南等國外,若有其他國家有意願,外交部、勞動部也應該要積極洽談,在符合國家利益下,以平等互惠、相互尊重等原則,開啟合作關係,例如印度已經初步達成良好的合作意願。

因應台灣少子化趨勢,沈副院長也透露,現在行政院正在研擬,對於長年具有工作經驗的移工,例如五年以上,可申請為白領或半白領移工,並不受移工配額限制的訴求,將留用在台一定工作期間且具一定技術能力的移工,轉換身分為中級技術人力,續留台工作。

【人力仲介】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移工等最棒的外勞仲介、移工仲介 服務請找唐明國際開發有限公司
唐明外勞仲介(唐明國際開發有限公司)申請外勞、申請移工洽詢專線:(02)29425336 或加入Line帳號:evacat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