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印尼穆斯林移工、外勞祈禱的五個時間

印尼穆斯林移工祈禱的五個時間
在印尼約有90%的人信奉伊斯蘭教,而穆斯林是伊斯蘭教徒的統稱,齋戒是身為穆斯林的5大核心功課之一,雇主朋友們,您知道穆斯林一天要祈禱幾次嗎?什麼時間要做禮拜?,哪些是可以省略的?以下作簡單介紹。
    穆斯林一天需做5次禮拜,分別是:晨禮、晌禮、脯禮、昏禮及宵禮。每個禮拜都不能被省略的,但若外出離家超過92公里,可以豁免進行禮拜,做禮拜前需用清水淨身,並且在乾淨的場所進行,考量到教徒可能在旅途中無法達到以上兩個要求,所以不用做禮拜。
    另外進行重要工作無法中斷者,如醫生在動手術期間和警察執行勤務時,無法暫停手上工作,在這些特殊情況下,信徒可以延遲進行相關禮拜,也把晌禮和脯禮結合在同一個時段進行,但該有的儀式不能少,必須在隔天前完成。

各項禮拜時間表如下:
晨禮(Solat Subuh):從拂曉到日出,上午5: 30至6: 30。
晌禮(Solat Zohor):從中午到日偏西,下午1:00至1: 30。
脯禮(Solat Asar):從日偏西至開始日落,下午4時至5時。
昏禮(Solat Maghrib):從日落至晚霞消失,下午7: 20至7: 40。
宵禮(Solat Isyak):從晚霞消失至次日拂曉,下午8: 40至隔天晨禮前,也是一日5次的禮拜中,時隔最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