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他驚移工在台買房 網曝很正常:基本薪+加班費都50K

買房是許多人的夢想之一,不過近日房產價格越來越高,對年輕人而言無疑是一大經濟壓力。桃園中壢的房仲發現,連東南亞外籍移工都開始買房,周末還會在家中開同鄉聚會。有網友直說,許多移工都很認真工作,「狂加班一個月5萬元很正常,有的還可能有8、9萬元」。

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他聽桃園中壢的房仲指出,現在連東南亞的外籍移工都開始在火車站附近買房,周末一群人還會在家聚會,他直呼「連移工都買得起了,如果有人中壢、青埔買不起,或許可以往火車站周圍找找」。

其他網友也留言「中原大學那邊有些小套房開始租或賣給外勞了」、「其實外勞外配買房一直都存在,尤其是一些工業區周圍」、「外勞吃苦耐勞,買東西斤斤計較,買得起不意外」、「很多勤勞賺錢的外配養廢物本土老公,你看那些小吃店都誰在工作」。

還有人指出「之前有外籍移工抖音分享薪資條,月薪5萬到7萬不等,加班加很兇」、「逃逸的外籍勞工,沒有被外勞仲介抽錢的情況下。所得其實不會太差,很多狂加班一個月8-9萬是有的」、「工廠的外勞基本工資加上加班加到滿,一個月50K滿正常的」。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