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旅宿業盼開放移工 勞動部將再開專家會議

最近交通部觀光署就旅宿業是否開放聘請移工一事提出了評估報告,勞動部表示,已經與學者專家進行了討論,並計劃在4月底前召開第二次會議,以進一步澄清報告內容。

旅宿業面臨著嚴重的人手短缺問題,因此交通部觀光署考慮向勞動部申請開放移工。然而,這一舉措可能會對本國就業產生影響,引起了外界的廣泛討論,因此觀光署提出了評估報告。

今年2月,勞動部召開了學者會議,討論了觀光署的評估報告內容。然而,由於學者專家認為報告需要更加詳細的評估,如應納入一般民宿在內的申請對象,薪資條件與其他行業的比較等,要求進行補充。因此,觀光署於3月14日提交了經過修正的報告給勞動部。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組長蘇裕國在今天的媒體聯訪中表示,經過與專家學者的討論,他們認為有必要進一步澄清報告內容,因此希望再次召開學者專家會議。

蘇裕國表示,勞動部計劃在4月底前再次召開學者專家會議,邀請包括勞動和觀光領域在內的學者參與。在專家會議之後,他們將根據會議討論情況決定是否將報告直接提交給跨國勞動力政策諮詢小組討論。

 

【人力仲介】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移工等最棒的外勞仲介、
移工仲介 服務請找唐明國際開發有限公司
唐明外勞仲介(唐明國際開發有限公司、
唐明移工人力仲介公司)申請外勞、
申請移工洽詢專線:(02)29425336 或加入Line帳號:evacat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