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農業部放寬「不具農保身份」可申請外籍移工

為解決農業勞工短缺的問題,農業部宣布自今年2月15日起再次放寬農糧產業聘僱外籍移工的條件。這項新措施將接納未具農保資格的申請者,同時為了提高審查效率,申請人只需提交每筆土地近一個月內的照片,而無需進行實地審查,從而縮短整體審核時間。

農業部指出,為了緩解農業勞動力短缺的問題,並且配合產業的實際需求,去年6月已經與勞動部進行了滾動檢討農糧產業聘僱外籍移工政策。當時提高了本地與外勞的核配比至1:1,並且增加了總人數的配額,同時也擴大了可以申請的行業範圍,包括花卉、種苗、果樹、雜糧等多個領域。

本次的新政策放寬了條件,原先僅限具有農保資格的個別農民,現在也接受未具農保資格者的申請。此外,為了加速審查流程,新增了提供每筆土地近一個月內照片的方式進行審查,無需進行實地考察,從而節省了整體作業時間。

農業部進一步說明,這次放寬條件針對的是實際從事農業工作的人,即使他們因參加其他社會保險而無法取得農保資格,比如參加勞保或退休軍公教人員等。這些人可以根據相關規定提供證明,例如出售農產品銷售金額達到一定標準。

申請農糧產業移工資格的申請人包括農民、農民團體或具有經營事實的事業單位。各產業的最小經營規模不同,需要提供相應的土地相關資料,包括土地使用證明、租約證明等。經過審查通過後,農業部將核發資格認定函,申請人須在90天內向勞動部申請聘請外籍移工。

【人力仲介】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移工等最棒的外勞仲介、
移工仲介 服務請找唐明國際開發有限公司
唐明外勞仲介(唐明國際開發有限公司、
唐明移工人力仲介公司)申請外勞、
申請移工洽詢專線:(02)29425336 或加入Line帳號:evacat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