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當前外籍移工政策和穆斯林齋戒月的工作安排等各國最新情況

當前外籍移工政策和穆斯林齋戒月的工作安排等各國最新情況,展現了對移工福祉和文化尊重的重視。政府部門積極應對移工私自返國的問題,並呼籲雇主在齋戒月期間給予理解和彈性安排。此外,一些地區也開始實施專門的移工培訓計劃,以提升其就業技能和生活質量。值得一提的是,各國節假日的調整也反映了對多元文化的尊重和包容。

※ 最新移工消息:

  1. 對移工福利的改善成為了各國政策的焦點,特別是受到美國和韓國政策的啟發。政策的借鏡和靈感有望帶來更多的改革和創新,從而實現對移工的更好保護。
  2. 面對移工私自返國的情況,勞動部門提出了相應的解決方案,並表示將根據規定對此進行處理,以確保移工的權益得到保障。
  3. 對看護工作的需求增加,立法者敦促勞動部門在一個月內檢討並回應巴氏量表評估的相關建議,包括擴大移工來源國和放寬聘僱資格等措施,以應對看護缺口的挑戰。
  4. 在新北市,政府積極宣導移工聘僱法律法規,通過舉辦多場宣導活動,特別關注新制度的實施,以確保移工的權益和福祉得到充分保障。
  5. 隨著失聯移工數量的增加,勞動部表示將加強對移工的訪查力度,並致力於提高其就業福祉,以確保其在外工作期間得到應有的關注和照顧。
  6. 臺北市推出了移工到宅訓練計劃,限定500家受益,該計劃涵蓋了八大日常照護項目,旨在穩定照護人力並提高移工的工作技能和生活質量。
  7. 雇主協會對移工體檢制度提出關注,呼籲應對制度中存在的漏洞進行檢視和改進,以確保移工的健康和安全。

※ 伊斯蘭齋戒月雇主須知:

  1. 印尼齋戒月文化介紹,著重強調對穆斯林齋戒期間的文化和習俗的理解和尊重,詳情請參閱https://reurl.cc/krAOOK。
  2. 隨著伊斯蘭齋戒月的開始,呼籲雇主給予員工尊重和支持,並彈性安排工作,以體察和尊重穆斯林員工的宗教信仰和文化習俗,詳情請參閱https://reurl.cc/g45G6z。
  3. 為了配合齋戒月期間的工作安排,印尼辦公室已調整了工作時間,以滿足雇主和員工的需求,詳情請參閱https://reurl.cc/L4GWL4。

※ 各國最新狀況:

  • 菲律賓移工:3/28蒙迪星期四、3/29耶穌受難日、3/30黑色星期六、4/9巴丹日、4/10開齋節等節日,需要特別注意工作安排和文化尊重。
  • 越南移工:越南(4/18雄王紀念日)的到來提醒我們尊重並理解越南的文化和歷史。
  • 印尼:3/12-4/9齋戒月、3/29耶穌受難日、3/31復活節、4/8-15開齋節,雇主應當考慮對穆斯林員工的支持和理解。
  • 泰國:4/8恰克里王朝開國纪念日補假、4/13-15潑水節等活動要求雇主在工作安排上有所調整,以確保員工享受到節日的樂趣和休息。

唐明外勞仲介 許可證好0597,30幾年外勞仲介經驗,申請移工任何問題,外籍看護申請流程問題,外勞人力仲介還遲疑找哪家問題,加入我得Line:evacat1103,,
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中階人才申請…等問題,都可以一起討論給你貼心服務:02-29425336,將會有專業唐明外勞人力仲介公司的服務專員為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