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臺印度視訊簽署MOU,並無引進10萬印度移工

印度外勞 唐明外勞仲介申請外勞
經過多年的協商,台灣與印度政府於113年2月16日透過視訊方式正式簽署了合作諒解備忘錄(MOU)。雙方將在接下來按照程序完成正式的文件交換,並迅速召開工作層級會議,討論未來開放行業、人數限制、移工來源地區、聘僱資格以及招募方式等細節。澄清並否認了關於引進10萬印度移工的網路謠言。

根據台印度MOU,印度移工的開放行業和人數將由台灣方面來決定。雙方將展開工作層級會議,共同討論執行細節,包括開放程序、行業限制、來源區域、語言能力、專業資格以及招募方式等。這些討論將透過跨部會的共同審慎研議,同時廣泛徵詢社會各界的意見,以循序漸進、實際的方式進行。在所有籌備工作就緒後,將根據法律程序正式宣布印度為新增的移工來源國,並由雇主根據個別需求,在所有已開放的移工來源國中進行自由選擇引進。

面對我國基層勞動力急劇縮減、製造業、營造業、農業等產業缺工情況不斷擴大的現實,以及對失能者照顧需求的增加,現行移工來源國有限,如越南、印尼、菲律賓及泰國。而近年來,日本、韓國等國家大幅鬆綁移工政策,移工來源國已擴大至10多個國家。相對地,台灣的移工來源國較少,且開發難度較高。因此,能夠成功簽署MOU的台印度合作實屬不易,必須積極把握這個機會,降低來源風險。

印度已有1800萬勞工赴海外工作,其素質穩定、勤奮努力、獲得良好評價。各國都積極爭取或擴大引進印度勞工,包括德國、義大利、法國、中東、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印度勞工主要從事建築業、製造業、家事和農業工作,符合台灣對移工的需求。

MOU簽署後,台灣勞動部將參考其他國家引進印度移工的模式,審慎評估符合台灣文化民情的移工來源地區。首次將以具備一定學經歷、英文能力佳的印度勞工為對象進行小規模試辦引進,並定期檢視開放成效。若實施成效良好,將逐步擴大引進規模。

【人力仲介公司】申請外勞、 申請外籍看護工、 申請外籍幫傭、 製造業外勞、廠勞、 外籍監護工 、移工人力仲介公司,最棒的外勞仲介、
移工仲介 服務請找唐明國際開發有限公司
評鑑A級的唐明外勞仲介(唐明國際開發有限公司、
唐明移工人力仲介公司)申請外勞、
申請移工洽詢專線:(02)29425336 或加入Line帳號:evacat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