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勞動部即將啟動「移工數位學習計畫」

勞動部即將啟動「移工數位學習計畫」,致力於提升移工的華語能力及外籍看護的照顧技巧。這項計畫不僅包含線上課程,更特別規劃實體課程,並且完全免費。由於名額有限,移工或雇主們可密切關注外國人勞動權益網,最新消息預計在2月中旬釋出。

根據勞動部勞發署跨國勞動力的表示,以往雇主在家庭或產業類移工中都面臨語言不通的情況。此外,家事移工在照顧技巧和護理能力方面仍有改進的空間。因此,今年勞動部將推出「移工數位學習計畫」,課程內容主要涵蓋華語學習和照顧服務技巧訓練。

在華語學習方面,計畫針對越南、泰國、印尼和菲律賓等四個主要移工來源國的勞工設計教學內容。目前規劃製作每種語言各10支影片,包括日常和職場生活用語,總計40支以上的教學影片。至於照顧技巧方面,考慮到印尼籍看護居多,學科課程和實作課程的授課語言將以印尼語為主,未來將根據實際情況進行滾動調整。

照顧技巧課程將有名額限制,包括照服員學科數位課程和術科實作課程各開設3班。每班招收人數分別為67人和20人。勞動部鼓勵完成培訓的移工和外籍看護報考勞動部的照顧服務員專業技術士證照,這將使外籍看護未來申請移工留才久用方案更加順遂。

「移工數位學習計畫」詳細內容預計在2月中旬發布,雇主如有意要求移工參訓,建議給予公假,同時可考慮申請「短期替代照顧服務計畫」,享受勞動部每年補助的52天喘息服務費用。為了獲取最新資訊,移工和雇主們請密切關注相關公告。

 

申請移工-申請工廠外勞-歡迎來電洽詢約面試時間。
直接詢問外勞申請找~~
大唐的line id:evacat1103
小唐的line id:tanghsinjo
唐明外勞仲介電話:02-29425336
大唐手機:0920553992
小唐手機:0939118160
《家庭看護工、家庭幫傭、外籍廠工、營造工、漁工 ,外勞申請》
請加我的LINE!免費通話、免費傳訊,溝通更方便!

https://line.me/ti/p/YLgImBY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