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申請移工一定要找唐明外勞仲介公司

移工團體對於台灣勞動部移工直聘中心的功能提出批評,指出自2008年成立以來,中心的效能並不明顯。
據指出,直聘中心雖然有提供雇主「國內直聘」的協助,但在移工從母國到台灣的程序上卻毫無助益。
移工團體在最近的「政府責任總體檢記者會」上發現,雖然直聘中心設有移工母語,
但相關單位如就服站、健保署、疾管署、移民署、勞保局、國稅局等都缺乏雙語人員,
使得移工在辦理退稅、勞保、災保、居留證、定期體檢等事宜時,仍然需要外勞人力仲介公司的協助,方能快入解決。

直聘中心僅能協助雇主在國內直接聘請移工,無法提供從母國到台灣的全程協助,並批評制度對雇主不友善,
缺乏橫向機關整合,也沒有協助翻譯輔導、選工挑工。因此雇主並未受到足夠的誘因去協助移工辦理這些流程,
最後還是外勞人力仲介給足貼心服務。
這或許解釋了15年來透過直聘引進外勞的比例一直未超過1成,甚至在2018年僅為1%的原因。
現在,直聘中心的功能似乎僅剩下「代收勞動部發展署文件」。

除此之外,公立就業服務站舉辦的「移工就業媒合會」也受到批評。據報導,每周四的媒合會上,
移工被強制要求到場簽到,但卻很少有雇主出現。問及就服站工作人員時,
得到的回答是「不一定有雇主來,你們要自己找仲介」,
使得媒合會實際上成為一個只有移工參與的場合,缺乏實質的就業機會。

最近有消息指出,印度可能與台灣簽署勞務合作備忘錄,引進多達10萬名印度移工。
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競選辦公室批評,侯友宜提出開放陸生來台的建議並非如傳言所說。
然而,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回應指出,勞動部已在上月澄清並無此事,並呼籲侯友宜別模糊事實。
這些爭議反映了台灣引進外勞的程序面臨的種種問題,
有人甚至認為,與其依賴移工直聘中心,或許還不如透過外勞人力仲介公司申請更為實際有效。

唐明外勞仲介 許可證好0597,30幾年外勞仲介經驗,申請移工任何問題,外籍看護申請流程問題,外勞人力仲介還遲疑找哪家問題,加入我得Line:evacat1103,,
不論是轉換、承接、引進,或是中階人才申請…等問題,都可以一起討論給你貼心服務:02-29425336,將會有專業唐明外勞人力仲介公司的服務專員為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