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外籍看護工,需要附上前一年度的聘僱許可證的影本即可抵稅

唐明人力仲介 唐明外籍看護 唐明外籍看護仲介  唐明外籍看護申請  唐明外籍勞工仲介 唐明外勞申請  唐明外勞人力仲介
今年的5月和6月都是報稅的季節,國稅局提醒,如果這是你第一次使用每人每年12萬元的長照特別扣除額,則需要附上長照證明,例如外籍看護工的聘僱許可證等,而且申報人不能在排富條款的範圍內。

對於去年已經使用長照特別扣除額並且今年仍然符合資格的人,他們可以直接在報稅系統中看到國稅局、衛生福利部和勞動部的證明資料,無需附上文件。

官方表示,如果申報戶的本人、配偶或是扶養親屬同時符合身心障礙20萬元和長照特別扣除額12萬元的規定,例如扶養親屬是身心障礙的失能者並且在當年度住在住宿式服務機構超過90天,那麼他們可以合併使用這兩個扣除額,等於一次享受32萬元的扣除額。

根據衛福部的規定,長期照護需求者的證明大致上有四種,包括聘僱外籍看護工、全年住在住宿式服務機構超過90天、使用長照服務(失能等級為第二級至第八級)和在家自行照護。

如果是聘僱外籍看護工,那麼需要附上前一年度的聘僱許可證的影本;如果是住在住宿式服務機構,則需要附上累計住宿達90天的繳費收據的影本,如果是政府全額補助,則需要另外附上地方政府的公費安置公文,否則不能使用長照特別扣除額。

此外,如果是使用長照服務,那麼必須符合長照失能等級第二級至第八級,且每年都要至少使用一次長照服務,包括居家照顧服務、日間照顧服務、家庭托顧服務、專業服務、交通接送服務、輔具服務、居家無障礙環境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