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印尼移工群組冒用我駐印尼代表處名稱及標誌,對外表示台灣和印尼將於一周內開會討論台灣下個月恢復輸入印尼移工

移工仲介群組謠傳台3月恢復輸入印尼移工 代表處澄清

印尼移工開放假消息我駐印尼代表處發現有移工仲介冒用代表處名稱和標誌,謠傳台灣和印尼將於一周內開會討論台灣於3月恢復輸入印尼移工。圖/取自我駐印尼代表處臉書

最近有印尼移工群組冒用我駐印尼代表處名稱及標誌,對外表示台灣和印尼將於一周內開會討論台灣下個月恢復輸入印尼移工;外交部表示,我駐印尼代表處已發布聲明澄清該不實訊息,台灣和印尼持續就移工交換意見,但尚未正式決定恢復開放的日期。

駐印尼代表處17日在網路上表示,發現有印尼及台灣移工仲介群組未經代表處同意,擅自使用代表處的名稱和標誌,謠傳台灣印尼雙邊政府將於一周內開會討論台灣政府在3月1日恢復輸入印尼移工,代表處澄清那是不實消息,要求立即下架。

代表處表示,台灣印尼雙邊政府雖持續就重新開放印尼移工赴台議題交換意見,但台灣政府還沒正式決定恢復開放的日期。對於擅自使用代表處名稱及標誌混淆視聽者,代表處將採取進一步行動。

外交部表示,代表處發現名稱和標誌遭冒用後,已透過代表處對外網站、社群媒體發布聲明,鄭重澄清那是不實訊息,也將聲明轉貼到移工仲介群組,要求立刻撤除貼文,停止散播不實訊息。

外交部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基於防疫考量,去年12月4日暫緩引進印尼籍移工兩周,12月16日宣布延長暫緩印尼移工入境。外交部和駐印尼代表處配合指揮中心的相關政策措施,持續與印尼政府相關部門溝通協調。外交部呼籲各界對於引進印尼移工最新消息與政策,應先向我國主管機關求證,以獲取正確的資訊。

 聯合報 / 記者徐偉真╱台北即時報導
印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