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家庭看護移工雇主遞補等待期則由3個月縮短至1個月

立法院於112.04.21三讀通過就業服務法第58條修正案,未來雇主在面臨移工行蹤不明時,產業雇主遞補新移工等待期由6個月縮短至2個月,而家庭看護移工雇主遞補等待期則由3個月縮短至1個月。另外,家庭看護移工與雇主在達成協議更換新雇主或工作後,經勞動部廢止聘僱許可逾1個月未由新雇主接續聘僱,雇主亦可直接申請遞補。

為了協助產業移工失聯後的遞補等待期間人力需求,勞動部將為雇主提供客製化媒合服務,積極運用僱用獎助和就業獎勵等多項就業促進措施,為雇主在2個月內的遞補等待期提供人力支援。家庭看護移工雇主在1個月的遞補等待期內,勞動部將強化宣導使用長照2.0服務資源。對於經縣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評估為長照需求第2級以上的被看護者,可申請長期照顧和喘息服務。

經此次修正後的就業服務法第58條生效後,符合遞補資格條件的雇主可在規定等待期間過後立即申請遞補。勞動部將配合明確申請遞補新移工的程序規定,特別是外籍家庭看護工失聯逾1個月,或雇主與家庭看護移工雙方合意轉換經廢止聘僱許可逾1個月,兩種情形皆可申請遞補新移工,迅速彌補所需人力缺口。

 

申請移工-申請工廠外勞-歡迎來電洽詢約面試時間。
直接詢問外勞申請找~~
大唐的line id:evacat1103
小唐的line id:tanghsinjo
唐明外勞仲介電話:02-29425336
大唐手機:0920553992
小唐手機:0939118160
《家庭看護工、家庭幫傭、外籍廠工、營造工、漁工 ,外勞申請》

https://www.tangming.org.tw/products3_detail/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