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如何查詢外籍家庭護理工評點申請的進度?

唐明外勞仲介評鑑A級外勞仲介 唐明國際開發有限公司 唐明外勞看護 唐明外籍勞工 工廠外勞  移工申請 唐明人力仲介 外勞仲介推薦 申請外勞費用

問題1:如何查詢外籍家庭護理工評點申請的進度?

回答:雇主可以通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的「外籍家庭護理工評點申請進度查詢」
網站(網址:https://fw.wda.gov.tw/),使用外籍家庭護理工的護照號碼及出生日期進行查詢。
此外,雇主也可以撥打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的客服專線02-8995-6000,提供相關資料後進行查詢。

問題2:若外籍家庭護理工評點申請未達60分,是否可以申請再次評點?

回答:若外籍家庭護理工評點未達60分,可以在滿足新的評分條件後,
再次向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提出評點申請。然而,需注意的是,
外籍家庭護理工累計工作期間應在12年內,否則無法再次申請評點。

問題3:外籍家庭護理工評點制度與在台工作12年的限制有何關聯?

回答:外籍家庭護理工評點制度是為了讓在臺灣表現優異的外籍家庭護理
工可以延長其在台工作年限至14年。在此制度下,若外籍家庭護理工能夠在評點
制度中達到60分以上,則可以獲得在台工作年限的延長,從原先的12年延長至14年。
評點制度鼓勵外籍家庭護理工提升專業技能和語言能力,以提供更好的照顧服務。

問題4:外籍家庭護理工在臺灣工作14年後,是否還能再次申請延長工作期限?

回答:根據目前的規定,外籍家庭護理工在台工作年限最長為14年,
即使通過評點制度也無法再次申請延長工作期限。
在工作14年後,外籍家庭護理工需返回原籍國,不得再入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