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移工、外勞申請返鄉休假,雇主得否拒絕?有無罰則?

永和外勞仲介推薦、中和外勞仲介推薦,外勞申請

移工或外勞在聘僱期間有權申請回國度假,雇主應該同意。根據就業服務法第52條,
雇主不能無故拒絕移工或外勞的休假申請。

如果雇主無故拒絕,經過主管機關查證屬實後,雇主將因違反就業服務法第57條第9款規定而被罰款。
罰款金額介於新台幣6萬元以上至30萬元以下。

此外,根據就業服務法第72條,主管機關還可以取消雇主招聘和聘用外籍移工的許可,部分或全部。
簡單來說,如果雇主無故拒絕移工或外勞的休假申請,他們將面臨罰款和失去聘用外籍移工資格的風險。


 

就業服務法第52條: 雇主應依本法規定與外國人簽訂聘僱契約,不得有違反本法規定之事項。外國人於聘僱許可期間得請假返國,雇主應予同意。

就業服務法第57條第9款: 雇主有下列情事之一者,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 第9款:違反第52條規定拒絕外國人請假返國者。

就業服務法第72條: 有第57條第1項至第3項、第6項至第11項情事之一者,依各該款所定之罰鍰處罰,並得依情節,
廢止雇主招募外國人之許可及聘僱外國人之許可之一部或全部。

第52條闡述了雇主應允許外籍勞工在聘僱許可期間請假返國;第57條第9款說明若雇主違反第52條規定拒絕外籍勞工請假返國,
將面臨6萬元至30萬元新台幣的罰款;第72條則規定,在特定情況下,主管機關可廢止雇主招募及聘僱外籍勞工的許可。

 


申請移工-申請工廠外勞-中永和外勞仲介推薦唐明,歡迎來電洽詢約面試時間。
直接詢問外勞申請找~~
大唐的line id:evacat1103
小唐的line id:tanghsinjo
唐明外勞仲介電話:02-29425336
大唐手機:0920553992
小唐手機:0939118160
《家庭看護工、家庭幫傭、外籍廠工、營造工、漁工 ,外勞申請》
https://www.tangming.org.tw/products3_detail/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