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愛妻便當熱銷月撈7萬…煮婦是失聯移工 落網手藝成絕響

印尼籍女子安娜來台當印尼看護工5年後失聯,暗中和印尼籍合法廠工的丈夫,租屋居住,因精通廚藝,製作的愛妻便當讓丈夫同鄉垂涎不已,轉賣便當,還在臉書行銷,月撈7萬;移民署人員接獲檢舉逮人,讓她的手藝成絕響,丈夫不捨,短時間吃不到愛妻便當了。

 

高市岡山區螺絲工廠遍布,4個月前,一款印尼搭配家鄉味的辣椒和麻醬沾醬便當,由於色香味俱全,雖要價120元,仍吸引當地工人一解鄉愁搶購,讓製作便當的印尼籍女子安娜(32歲)做得起勁,還在臉書行銷限量手作便當,並宅配至工廠販售,月收入高達7萬元。

 

但人一出名,麻煩就來了,移民署高市專勤隊接獲線報,指安娜是逃逸移工 外勞,循線追查,發現安娜2016年7月以看護工名義來台,2021年10月逃逸,和合法廠工、印尼籍的丈夫在岡山租屋居住。

 

移民署人員發現安娜因手藝精湛,原本只作愛妻便當給丈夫帶去工廠食用,後來因菜色豐富,被同鄉慫恿出來賣便當,為了投入製作印尼特色便當,她每天會到市場採購新鮮蔬菜、肉類及辣椒和麻醬沾醬等食材,窩在小套房內製作手作便當,並接受預訂,製作完成後再外送到府。

 

移民署人員見時機成熟,24日近午時分,前往岡山,在門口時,聞到陣陣撲鼻的便當香味,忍飢埋伏,見安娜做好便當準備出門外送之際,一舉將她逮獲。

 

安娜當時一度擔心印尼籍丈夫當天中午沒飯吃,還拜託專勤隊員帶她去送最後一份愛妻便當;丈夫見妻子遭逮,難過的表示,再也吃不到愛妻做的便當了,安娜手作便當從此成絕響,被移民署依違反就業服務法送辦,在收容所等候遣返。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320/6718778  聯合報

【人力仲介】外勞、 外籍看護工、 幫傭、 廠勞、 監護工 、移工等最棒的外勞仲介、
移工仲介 服務請找唐明國際開發有限公司
唐明外勞仲介(唐明國際開發有限公司、
唐明移工人力仲介公司)申請外勞、
申請移工洽詢專線:(02)29425336 或加入Line帳號:evacat1103